Daily Archives: 2010年 04月 1 日, Thursday

拉丁马士的故事 (2)

刘若琳整理

潘加里带着对他忠心耿耿的随从和女儿拉丁马士搭船离开那让他有悲伤回忆的地方。他们来到了新加坡(Singapura),潘加里选择在直落布兰亚(Telok Blangah)一带居住。当地的人不知道他的出生于皇族家庭的身世,他的随从也不曾提起过。

当时的新加坡不时都会有海盗或土匪的侵袭,人们的日子绝非安稳平静。潘加里是武士出生,所以带领了一群勇敢的村民攻打和击退那些存心不良的坏人。

他们英勇作为的消息后来传到了国王(Raja) 那里。当国王知道有像潘加里这样的人才的存在,他便派手下到直落布兰亚邀请潘加里到他在禁山(Bukit Larangan)上的王府做客。国王见到潘加里后,本想重赏他,但是潘加里却谦虚地说:“保护家园,人人有责,您不必给予我任何奖赏。”国王非常欣赏潘加里谦虚的态度和对国家的忠诚,视他为可用之才。

刚好在他们在对话时,来了一位从爪哇(也就是潘加里的国家)的使臣要求与国王相见。使臣看到了潘加里,难掩心中之喜。国王好奇地问:“你认识潘加里吗?”使臣回答:“国王,是的,他是我们苏丹的弟弟。”

国王得知潘加里原来是王族成员之一,便说:“原来如此,难怪你的气质非凡。如果你愿意在我这里长居下来,我绝对非常欢迎你。”

使臣接忙接话:“其实苏丹对他所做过的一切感到非常后悔,您离开后,苏丹派了很多人到附近的地区找您,没有一天不是抱着你会回来的意念的。”

潘加里说道:“告诉哥哥我心中已没有恨意。我决定在新加坡居住,不回爪哇了。你替我向他问候吧。”

国王得悉了潘加里是因为丧妻之事而离开爪哇后,便提出把他唯一一个女儿嫁给潘加里之意。潘加里有点犹豫,但还是向国王表示谢意。“我需要和女儿商量商量,日后再给您答复。”“没问题,希望你会尽快给我带来好消息。”

拉丁马士已长大成亭亭玉立的小女生,有不少的追求者。女儿了解失去母亲后,父亲的日子失去不少色彩。她不想父亲孤独终老,所以并不反对父亲再娶。潘加里便把好消息告诉国王,不久后便把国王的女儿娶过门。

新婚后的潘加里会有什么样的生活?
拉丁马士的生活又会有什么样的变化?

(待续)

8 Comments

Filed under 资料与掌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