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是…

刘若琳

双年展(Singapore Biennale)即将接近尾声,所以特地在昨天抽空去看看,顺便沾染一些艺术气息..

加冷机场建在填土过的沼泽地带,以8百万新元建成,便在1937年开始服务。当搭客服务量有超于机场所能负荷的能力,1955年的时候,加冷机场被巴耶利峇机场给取代。机场所占用的地皮经过重建,只留下原有的搭客楼,以前曾是机场所在地的地方,如今以成为工业区和组屋区。旧机场路之所以会有此名就是因为它曾经是机场的跑道,如今却以著名的小贩中心为地标。

曾经占很大面积的旧加冷机场 (gothere.sg 地图)

有时候会觉得艺术是很高格调的东西。什么是艺术? 艺术是很主观的东西,并不是每次都能接收到艺术家想表达的讯息。拍了一些照片,以凡夫俗子的角度最表面的来了解艺术。

艺术是….每天所看到的一切

艺术可以很大众。把杂货店的东西全都买下,分门别类地展出日常生活常看到的物品。

艺术是….情感的抒发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不要担心”时反而会回问自己,我有什么好担心,为什么我没担心,然后开始担心着该与不该担心的东西 - 矛盾

艺术是….毁灭

没有毁掉,哪来的创造

艺术是….音乐!

如果没有烂音乐,会有谁来衬托出好音乐的好?烂音乐如影随形,不离不弃地陪伴着我们,它给我们娱乐,它让我们嘲讽,烂音乐如此的无私和伟大啊!

我最喜欢的展项 – 会随着人的动作而自动跳动的播音展品。声响加上灯光上的配合,让我有十足的参与感,好想就这样在那个空间里跑来跑去,听听每个不同的音乐频道!

艺术是….一个人的世界观

心里有什么,就看到什么

艺术是…随性的涂涂画画

一笔一画记载着自己周遭环境所看到的一切. 我小时后如果那么随性的在家中的玻璃窗画,一定被赏一大盘的炒果条(藤条)

艺术是…语言和文字

没有文字,没有语言,就没有沟通,没有代代流传的文坛巨作,没有生生不息的传承

艺术是….空间

旧机场的一个角落,像极了被拐带的人质所被扣留的地方

艺术以上皆是,但又不完全是。你对艺术又有什么样的见解呢?趁双年展还没结束前,赶快去看看吧!

Singapore Biennale 2011: http://www.singaporebiennale.org/

1 Comment

Filed under 心情随笔

One response to “艺术是…

  1. lkm

    讲得好,写得好,你的体验比导览的我还贴切的多! 🙂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