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 Places – 老地方

老地方(Old Places) 是一部为了配合今年国庆庆典所制作的一个小品纪录片,由Roystan Tan (陈子谦), Eva Tang 和Victric Thng 联合制作,拍出了一些新加坡人对消失了的本地地方的回忆。拍到的画面,加上被访者的口述回忆,应该会勾起不少熟悉的画面和场景吧。

《老地方》的幕后制作人

在陈子谦的一段访问中 (http://www.civiclife.sg/blog/?p=1480),他说到一些构思和拍摄时的感触。“有个外国朋友问过我,可不可以把他带到我小时候玩耍的地方?我却跟他说,那个地方已经不存在了,但他却还是想看看,所以我们到了美国国际学校去,可是那里已经完全变了样,我已记不起有些东西和细节了,有种我的一部分生命和记忆被掠夺的感觉。我是70年代长大的,看到很多东西从有到没有,渐渐消失。我不能在现实生活里操控它们的命运,但是我可以用影片把它们捕捉下来,化为永恒。”

在国庆日的前一天,不妨抽空观赏这部非常用心制作的节目,听听别人的故事,重温我们的集体回忆。

节目播出日期/时间:8月8日,晚上10点,okto频道

Leave a comment

Filed under 节目介绍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