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 “两个八分钟” 回顾“走过的岁月”

林美丽

  不知不觉的当了好几年的博物馆义工,也“升格“为资深老义工。看到新进义工们的素质、表现,让我敬佩也为自己的不长进感到汗颜。

  回首往事(老人家都是这么开始的),在河滨坊培训、导览的感觉很温馨,像在介绍自家的小店屋,很舒服。

  当博物馆重新开幕时,感觉像走进了总统府:大、新、壮观,跟在河滨坊、小时候的博物馆感觉迥然不同。

    哗!现在对知识、体力的要求都有所提高。我能胜任导览吗?

    幸好博物馆安排我们接受再一次的培训,但我开始觉得吃不消:都是以英语、英文为媒介,只能囫囵吞枣的接受再慢慢的消化和吸收。

    通过多次的向同学们观摩学习,听“随身讲解”的说明,我就无功无过的做了两年,这一路走来,真是一步一脚印,才会有“遗憾的导览论”。

  推动我坚持下去的是:访客的笑容,乐龄人士的分享趣闻,学生恍然大悟的表情,还有他们对我的肯定和鼓励。

  很高兴能和新进义工一起学习,用的是我最舒服的华文华语,温故知新又能结识新朋友,相互学习。

     我不敢说是资深老义工,只是在分享的当而,我也学习了许多:热诚、探究、策划分工等,让我获益不少。

  用功是当然,遗憾是偶然,成功是必然。加油,我们一起努力!

1 Comment

Filed under 心情随笔

One response to “从 “两个八分钟” 回顾“走过的岁月”

  1. nmsmandarinocents

    先知先觉,后知后觉,最怕不知觉。

Leave a Reply

